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健鋒:社會切勿將「一地兩檢」妖魔化

時間:2017-07-25 20:50:02來源:大公網



​林健鋒希望社會人士以全面及公正態度評論「一地兩檢」,切勿將「一地兩檢」妖魔化或將簡單問題複雜化。

  大公網7月25日訊(記者周禮希)對於政府今日公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方案,行政會議成員、總商會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形容,高鐵工程現時已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要「一地兩檢」方案通過,香港即進入高鐵新時代。 

  林健鋒指,高鐵將為香港帶來巨大的社會效益及經濟效益,可促進工商專業等不同界別與內地的交流,有助拓展旅遊市場,提升香港競爭力。 林健鋒認為,「一地兩檢」能否落實,是高鐵的效益所在,「沒有『一地兩檢』,高鐵只會得物無所用。」 

  他指出,「一地兩檢」並非新鮮事,更加不是洪水猛獸,但社會上有些人用陰謀論看待「一地兩檢」。他希望社會人士以全面及公正態度作出評論,切勿人雲亦雲,將「一地兩檢」妖魔化或將簡單問題複雜化。 

  林健鋒又說,正如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所言,國家經濟快車發展很快,並已為香港留了「VIP通道」。香港、澳門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不僅不需要排隊買票,還可以免費上車享受VIP服務,何樂而不為?他希望港人能夠抓緊機遇,融入國家發展,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 

  林希望政府現階段應向公眾做好細緻深入的解釋工作,令到市民明白高鐵的好處,以及減少不必要的擔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