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創科博覽展「超級天眼」「神威」

時間:2017-07-21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團結香港基金九月底將舉辦「創科博覽2017」\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創科博覽又來了!團結香港基金將於9月24日至10月2日於灣仔會展舉辦「創科博覽2017」,今年主題為「鑑古追今 開創未來」,以中華古代科技文明與今天中國創科成就為主軸,展出逾130項展品,其中28項是古代珍貴的創科發明,重點展品包括全球最大射電望遠鏡「超級天眼」、全球最快超級電腦「神威」等模型。料可吸引逾10萬人次入場。公眾下月十日起可在團結香港基金網站登記索取免費門票。\大公報記者 張月琪

  「創科博覽2017」旨在讓香港市民重溫中華創科文明,鑑古追今、細看中國創科從後追上,並展望創新科技對國家及香港未來的影響。博覽分成五大展區,分別為「天」、「訊」、「海」,展示國家高科技發展(見附表),有仿製品亦有不少真品到港,以及「香港之光」,展示本港科技成果,涵蓋近130項展品,其中不少從未在香港展出。

  VR區體驗模擬駕駛戰鬥機

  基金會今年更廣邀不同界別團體合作組織活動,共設有五場專家論壇,兩場主題活動、25場科普講座、35場創客示範、36場科學示範表演、164場科學影片播映,以及兩場創科繽紛親子日,而創科親子日會於10月1日及10月2日舉行,當中會有親子編程工作坊等。場內特設AR/VR互動區,提供多個VR多媒體互動體驗遊戲,參加者可近距離遊覽火箭發射場、於火星漫遊,模擬駕駛戰鬥機,甚至重看鄭和下西洋所乘寶船的建造奧秘。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說,期望透過以「鑑古追今 開創未來」為主題的博覽會,加深香港人對國家歷史文化的認識,更清楚了解今日中國科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她又稱,去年展覽僅70至80件展品,今年內容更加豐富,而且每個項目會有更多講解員,期望讓參加者了解更多。同時,展覽會設有手語翻譯及凸字板,讓弱勢社群也可參與其中。

  徐立之:港創科氛圍逐漸形成

  創科博覽顧問組召集人徐立之認為,近年香港的創科氛圍逐漸形成,他表示,有科學的知識不一定要做科學家或投入創科的工作;科學的產品不斷增加,每天圍繞着我們,科學知識已是生活文化的一部分。他認為,充足的科學知識會使我們的生活更豐富、從事任何事業更有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