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扶貧教育房屋經濟 施政重點

時間:2017-07-21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新一屆政府首份《施政報告》敲定於10月11日公布,扶貧、教育、房屋、經濟政策將是今屆政府重中之重,期望未來能協助青年人向上流動。

  他稱明白行政立法無蜜月期,但議會內不應分敵我,會用最大誠意感動融化激進派,只要在不影響「法治、市民福祉、社會整體利益」前提下,立法會補選等細節都樂意探討。

  張建宗昨日於傳媒聚會時透露,《施政報告》在立法會10月復會後發表,稱這是回應議員建議,冀政府可於明年二月公布《財政預算案》前預留足夠時間調校政策。他重申,扶貧、教育、房屋、經濟政策是今屆政府重中之重,表明人才是香港重要的資源,未來他將會主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及「青年發展委員會」,除確保有足夠的人才外,也讓青年在「三業(學業、就業及置業)」及「三政(議政、論政、參政)」上看到曙光。

  張建宗又提到,本屆政府着重行政立法關係,希望拉近與市民距離及與傳媒建立良好關係,希望做到多關心、多聆聽及多行動,而且回應問題時動作要快,不可議而不決。對於近日立法會財委會審議多項撥款時均遭反對派阻撓,他表明這不會動搖今屆政府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的誠意,指議會內不應分敵我,要用誠意感動和融化激進派,並相信只要努力,行政立法關係一定會有改善。

  至於部分反對派要求,分開補選和不追討四人訟費,張建宗則謂,補選安排要符合法例要求,處理訟費要按法庭裁決,但認為在不影響秉持法治精神、顧及香港整體利益,以及市民福祉的前提下,其他的細節政府都樂意去探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