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軍副司令員丁毅:遼寧艦編隊感受到特區的熱情歡迎

時間:2017-07-07 12:50: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7日訊(記者朱晉科)解放軍海軍副司令員兼遼寧艦編隊指揮員丁毅,今日在昂船洲軍營舉行的遼寧艦編隊歡迎儀式後表示,航母編隊進入香港後,深深感受到特區對艦隊的熱情歡迎,及港人對艦艇的極大興趣,向特區及港人表示感謝,並祝願祖國繼續美好,香港繼續繁榮,解放軍海軍繼續強大。

  丁毅說,這次航母編隊首度來港,及第一次開放予公眾參觀,展示艦上的戰鬥機,由此可證明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及滿足港人對編隊的關切和關懷。他希望,可令香港更了解自十八大以來,中國軍隊的發展及一系列的重大成果,激發港人愛國愛港之心。

  丁毅又說,編隊官兵會在甲板舉辦活動與香港代表見面,預計會開放予約5萬人入內參觀,同時編隊會進行公益活動及社區服務。他又指,編隊早前從山東青島航母軍港啟航,開始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他對今次的訓練感到滿意。

  在回答傳媒提問時,丁毅強調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海軍發展非常重視,過去八次視察海軍,並在5月24日到達海軍總部下達重要指示,指要加快轉型建設,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海軍,海軍已將習主席的指示納入規劃中。

  被問到中國會否繼續添加航母,丁毅指,航母不僅僅是一艘船,而是完整力量的體系,又指中國海軍歷史不長,但正在快速發展,自遼寧艦加入後,戰鬥力有所提高,第二艘航母正在建造中,正裝配重要設備。他強調,中國有漫長的海岸線,有維護海上主權安全的需要,中央對航母的發展有明確的目標及規劃,未來海軍力量會更勝過去及現在。

  丁毅又提到香港回歸20年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解放軍部隊對維護香港安全穩定履行了職責。

  丁毅表示,航母艦隊首次來港及面向公眾,並首次集中展示戰鬥技術,反映中央政府重視香港,相信可激發港人愛國愛港的熱情。他又說,香港回歸二十年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解放軍部隊對維護香港安全穩定履行了職責。

  丁毅表示,中國海軍歷史不長,但正快速發展,自遼寧艦加入後,戰鬥力有所提高;而第二首航母正在建造中,正裝配重要設備。他說,中國有維護海上主權安全的需要,中央對航母的起步及發展有明確的目標及規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