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DR醫學美容事故受害人出事後滯留6時小時無人理

時間:2017-06-26 19:21: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梁康然報道)DR醫學美容事故誤殺案今日於高院續審。控方傳召在事故中需截肢保命的事主王靜波作供,披露「CIK療程」的輸血過程。事主表示沒想過普通輸血,會變成恐怖經歷。她稱出事時四肢不受控,五內翻騰,難受得無法形容。其間,DR職員無視她呼救,滯留在美容中心內達6小時,至深夜才被DR職員送回家。她更指,DR職員一直積極推銷各式美容產品,有時甚時是「不購買不放行」。

  事主王靜波在一批親友陪同下,坐輪椅到庭應訊。她上庭宣誓時情緒已開始波動,忍不住哭起來。事主表示在2008年時於工展會內認識DR醫學美容,開始購買簡單的美容服務。至2012年9月,她接受購買「CIK療程」,並於2012年9月12日進行抽血,當日職員「jojo」表示血液培植需要3至4月,才可輸回體內。不過幾日後jojo就來電叫她在在9月20日回美容中心輸血,事主感到疑惑,最後jojo發現是自己出錯,輸血日更正為10月3日下午6時。

  在輸血日當天,由姓麥的醫生及護士為她輸血。護士先為她吊鹽水,之後透過一支大型針筒,將一些白色濃稠液體注入鹽水袋內。護士離開前表示整個輸血需要半小時。

  控方提問稱,當時醫生及護士在輸入液體前,曾否解說白色濃稠液體是什麼?是否來自事主的血液製品?輸液前有否再為事主進行身為檢查。事主表示,當日醫生及護士什麼都沒說沒做就輸入液體。

  事主王靜波續稱,在輸血前15分鐘沒不良感覺,但15分鐘後,她即感到全身發冷,四肢不由自主地抖震,更難受是「五臟六腑好似翻轉,體內好似翻江倒海,痛苦得無法形容」。她眼泛淚光地重複三次說「好辛苦!」。事主憶起當日經歷,不自覺地哭起來,法庭需要一度中止審訊,讓事主平伏心情。而犯人欄內的本案第三被告醫生麥允齡亦在低泣。

  她指,當時身體幾乎不能動,只能大叫救命。醫生及護士聞叫前來,即時拔走輸血針,但身體狀況無好轉。醫生護士為她注射抗生素後,就離開由她在床上休息。之後長達6小時,她身體情況無好轉,不時痛苦呻吟,有時更呼救,但無人理會她。直至半夜11時,事主曾試圖強行起身回家。此時在場護士才現身,並阻止她離開,稱需有醫生在場批准,她才可回家。直至凌晨12時,她才在DR職員陪同下回家。

  控方將一批由事主簽署的單據呈堂,其中三張單據銀碼時均為4.5萬元。事主稱,DR職員長期向她推銷不同美容服務,有時不購買就以不同藉口滯留她在美容中心內,直至她願意購買新服務為止。至於上述4.5萬元的單據,她印象比較模糊,相信是購買「CIK療程」,由於她當日購買時有未用的預繳服務,因此可在購買療程時扣除部分金額。

  事主王靜波出事後需以輪椅代步。(本報記者梁康然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