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再有港婦於深圳打肉毒懷疑醫源性肉毒中毒

時間:2017-06-08 20:42:0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8日訊 本港再有一名49歲女士於深圳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吞嚥困難,經臨床診斷後懷疑醫源性肉毒中毒,目前情況穩定。

  該名女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在昨日出現吞嚥困難,當晚到博愛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入院治療。臨床診斷為懷疑醫源性肉毒中毒,病人情況穩定。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她昨日曾前往深圳東門深南東路的協同醫療美容醫院,為前額及眼部周圍作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她報稱注射由醫生進行。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該個案將會通報內地相關衞生部門。署方一直與內地衞生及藥物監管部門緊密聯繫,以確認是否有同類個案。發言人續稱,由於中毒病人的相關肌肉受影響,而肉毒桿菌毒素亦可能擴散,影響注射部位以外的其他範圍,故病人有機會出現眼瞼下垂、重影或視力模糊,咀嚼困難,聲音沙啞,甚至在吞嚥、說話或呼吸等方面出現問題。這些徵狀可能在注射後數小時、數日或數星期內出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