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康文署斬樹殺鳥 再多兩鳥不治 九隻仍留醫

時間:2017-06-08 20:21:1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8日訊 康文署於大埔鷺鳥林修樹導致雛鳥墮地死亡事件,嘉道理農場接收的幼鳥今日再多兩隻傷重不治,連同今日下午新接收的兩隻,目前有九隻仍然留醫。康文署再度就事件向公眾致歉,承認現時修樹指引中沒有包括保護樹上動物。嘉道理農場呼籲,市民不應再現場圍觀騷擾雀鳥。

康文署署理助理署長香靜儀於電台節目表示,對有珍貴雀鳥傷亡表示難過,承認警覺性不足,會嚴肅調查和跟進。她承認現時部門修剪樹木的指引並沒有關於保護樹上動物的額外指引,部門會汲取教訓,提高職員對保護動物認知,並會與漁護署及專業保育團體諮詢意見。香港觀鳥會總經理羅偉仁指出,現時本港最少有二十多個鷺鳥林,應避免在三月至八月的鷺鳥繁殖季節前往修樹。

嘉道理農場發言人表示,職員前晚通宵照料的9隻鷺鳥,有兩隻今日下午不幸死亡,分別因腳傷嚴重,以及身體太過虛弱,同時今日下午再接收多兩隻幼鳥,傷勢分別為肌肉拉傷及肺部裂開,嘉道理農場現時正照顧9隻鷺鳥,會繼續盡力照顧,當鷺鳥康復後會選擇合適地點送回大自然。

發言人又希望市民不要再圍觀及騷擾雀鳥,指事發現場昨日仍有年幼鷺鳥在馬路附近徘徊,引來不少市民圍觀,此舉令幼鳥驚慌,亦有機會令巢內的鷺鳥誤以為有入侵,繼而逃離鳥巢及墮地,市民如發現受傷雀鳥,應聯絡漁護署或愛護動物協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