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袁國強:香港回歸20年見證普通法健康發展

時間:2017-05-26 12:38:49來源:大公網

袁國強:香港回歸20年見證普通法健康發展

  袁國強資深大律師25日(英國時間)應邀到牛津大學St Hugh』s College的莫慶堯紀念講座發表演說(香港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英國時間25日,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在牛津大學發表演說時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自1997年起的20年來,一直見證普通法健康發展。

  袁國強應邀到牛津大學St Hughs College的莫慶堯紀念講座,以「香港普通法制度的發展——過去、現在、未來」為題發表演說。他說:「憑着基本法在憲制上的保障以及司法獨立,普通法及其蘊涵的法治精神未來會繼續在香港特區發展得更好。香港特區亦會和其他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和國際社會保持聯繫,延續司法對話和交流,達致共同利益。」

袁國強:香港回歸20年見證普通法健康發展

  袁國強講座後與香港學生和嘉賓合照(香港政府新聞處)

  明日(26日)袁國強將繼續在倫敦的訪問行程,與大律師公會和律師會的代表會面,並會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並於27日晚返回香港。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