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四成公司減花紅佣金拖低加薪總指標

時間:2017-05-26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張琪報道: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昨日就2017年薪酬趨勢調查舉行簡報會,進一步披露數據,反映花紅及佣金的額外酬金指標,不論高、中、低層均呈負數,拖低了公務員加薪總指標。

  調查所得的薪酬趨勢總指標,由基本薪金指標即底薪,以及額外酬金指標即花紅及佣金等組成,額外酬金指標創至少六年新低,高、中、低級的指標分別為-0.23%、-0.96%及-0.78%。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主席黃錦沛稱,數據反映去年經濟情況較差,公司派花紅等的情況大大減少。

  調查反映111間公司、共約15.6萬名低中高級僱員在去年四月二日至今年四月一日期間的薪酬趨勢,涉及公司包括中信泰富、國泰航空、金門建築、九巴、一田百貨、鐵路公司、渣打銀行等。調查又發現,99%接受調查的公司有增加底薪,但39%減少花紅和佣金等額外酬金,29%公司維持不變。

  另外,黃錦沛於本年底任期滿六年需卸任,他稱,過去六年非常高興可與不同的委員合作。他在任主席期間,警察評議會及紀律部隊評議會於2013年宣布杯葛委員會,自此不再出席會議,黃錦沛直言,評議會若有意見,應重返委員會討論,他再次呼籲他們重返委員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