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級公僕協會拒確認薪趨報告

時間:2017-05-26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華員會副會長利葵燕(中)稱,華員會對報告「有保留確認」   大公報記者張月琪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張琪報道: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上周公布公務員加薪建議後,昨日開會討論報告細節,屬高級公務員評議會的高級公務員協會形容,高層薪金級別指標「極度偏低」,表明不確認報告,並期望加薪不少於去年的4.19%;有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則期望加薪可達3%,跑贏通脹,公務員團體今日會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會面,表達訴求。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上周公布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扣除每年遞增薪點後,高、中、低級公務員的加薪幅度分別為1.38%、2.44%及1.82%,按政府慣例,中、低級公務員加薪看齊,並以較高者為準,即低級公務員可望加薪2.44%。

  委員會由四個評議會的職方代表組成,警察評議會及紀律部隊評議會早於四年前開始杯葛委員會,拒絕出席。高級公務員評議會有三個職方代表,高級公務員協會發出公開信,表明拒絕出席會議,形容高層薪金級別指標「極度偏低」,又指現時扣除遞增薪額比率的做法,扭曲了公務員的薪酬調整,扣除遞增薪比率的做法應予立刻廢止。協會要求實質加幅應高於去年薪酬調整幅度,即加薪4.19%。另一屬高評的海外公務員協會則未有出席。

  昨日有出席會議、高評之一的華員會,對報告「有保留確認」,副會長利葵燕稱,報告內有15間公司報稱調整薪酬時既按劃一標準,又參考按個人表現而定的勞績獎賞,質疑做法矛盾,偏離調查方法,故對數據有保留,但因沒法證實有關數據對薪酬水平會否有直接影響,故作出有保留確認。  

  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有四個公務員團體出席,包括華員會,一評會職方主席林榮松對報告指標亦感到不滿,期望加薪指標至少有3%。以他個人為例,現於警務處任職二級工人,已達頂薪點,若加薪幅度僅2.44%,每月薪酬增加約400元,他形容「加400蚊,乜都做唔到」。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主席黃錦沛於會後會見傳媒時稱,理解職方不滿,但強調報告公平公正研究,具有公信力。他形容會議氣氛良好,四個出席團體中,僅一個團體報告「有保留確認」,其餘均確認報告。就紀評及警評對現時機制及調查有異議而杯葛委員會,他認為,相關人員更應出席會議進行討論,不能因不滿意結果便拒絕出席。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稱,薪酬趨勢調查是行之已久的機制,具公信力和可靠性。公務員事務局今日就薪酬趨勢會與四個中央評議會職方及四個主要跨部門公務員工會的代表會面,並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反映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