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潮商七大活動為特區慶生

時間:2017-05-24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潮州商會昨舉行慶回歸系列活動啟動禮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香港潮州商會(潮商)將於今年下半年舉行七大慶祝活動,並於昨日舉行啟動禮。潮商會長胡劍江冀通過活動全民同樂之餘亦能宣揚潮州文化,而打響頭炮的美加商務訪問更將發揮潮商在全球各地的紐帶作用。

  冀更多人認識潮汕文化

  啟動禮於昨晚在潮州商會會館舉行,邀得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胡劍江致辭時表示,該會一向致力宣揚潮汕文化,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該會將舉辦七大活動為香港慶生,包括潮汕文化同樂日、潮劇文化晚會、潮商論壇、潮湧香江藝術展覽、中西區百業新裝慶回歸、美加商務訪問團,以及香港小交響樂團國際巡迴表演,期望讓更多人認識到商會近年的多元化發展,並了解獨特的潮汕文化。

  美加商務訪問打響頭炮

  七大活動當中打響頭炮的是本周日(28日)進行的美加商務訪問,胡劍江指出,為發揮潮商在全球各地的紐帶作用,配合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及「一帶一路」的政策,該會將前往美國及加拿大,拜訪當地的潮籍國際商會及青年組織。他透露,是次訪問將重點考察科技及地產發展項目,前往美國硅谷進行探訪,認識潮僑在當地工作及探討未來發展機遇;亦會前往加拿大多倫多市,與當地政府進行簽約儀式,以批出市中心一帶潛力地段,予潮商進行地產投資項目。

  張建宗致辭時讚揚潮商愛國愛港,為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發揮了橋樑作用,為建設國家盡心獻力,對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良多。他說,潮商這次舉辦了一系列活動與港人分享回歸喜悅,同時亦傳揚了潮州人的拚搏精神,為香港注入正能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