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邵逸夫獎」今公布 5位科學家獲獎

時間:2017-05-23 16:38:10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邵逸夫獎」今日(23日)公布獲獎科學家名單,5位來自美國、法國和德國的科學家獲頒今年的3個獎項。頒獎典禮將於今年9月26日於香港舉行。

  每年「邵逸夫獎」公布獲獎名單都會吸引不少傳媒採訪資料圖片

  「邵逸夫獎」設有3個獎項,分別為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數學科學。

  天文學獎頒予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天體物理研究所所長西蒙·懷特,以表彰他在研究宇宙結構形成方面的貢獻。

  生命科學與醫學獎頒予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員伊恩·吉本斯和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細胞與分子藥理學教授羅納德·韋爾,以表彰他們發現了人類細胞中的馬達蛋白。

  數學科學獎頒予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數學教授亞諾什·科拉爾和法國法蘭西學院代數幾何講座教授克萊爾·瓦贊,以表彰他們在多個代數幾何核心範疇所取得的卓越成果。

  「邵逸夫獎」由香港影視大亨、慈善家邵逸夫先生於2002年11月捐款設立,用以表彰在學術及科學研究或應用方面獲得突破成果,和該成果對人類生活產生意義深遠影響的科學家。每年頒獎1次,每項獎金120萬美元。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