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爭產疑雲:羅啟瑞哽咽否認「爭產」,稱支持母親決定

時間:2017-05-22 20:52:08來源:大公網

  席間羅啟瑞一度哽咽,工作人員將紙巾擺在枱面供他拭淚(大公報記者吳涵宇攝

  大公網5月22日訊(記者吳涵宇)羅氏家族「爭產疑雲」的又一主角公開露面,本月被踢出鷹君(00041)董事會的羅鷹石幼子羅啟瑞,今日出席新福港(01447)股東會後會見傳媒,席間眼泛淚光,強調家族不存在「爭產」,稱身為子女絕對支持母親羅杜莉君(羅老太)決定,並指轉換信託人一事擾攘逾一年,家庭成員早已知情,母親亦思路清晰未遭隔離,要「為媽媽出頭」。

  撤換信託人擾攘逾一年

  羅啟瑞首次出面回應備受關注的家族風波,表示坊間「爭產」的說法令家族名譽受損,對父母來說不公平。羅鷹石去世逾十年,羅啟瑞回憶起父親生前在港打拚的辛苦生活,一度哽咽,稱感恩父母福澤,絕不會淪落到爭奪家產。至於事件如何平息,他稱作為家中幼子,「真係唔識答」。

  提及羅鷹石遺孀羅老太去年底入稟要求撤換家族基金信託人滙豐,羅啟瑞的解釋與二哥羅旭瑞口徑一致,稱由於滙豐信託未尊崇母親的意願令她感到不妥,幾個子女亦即刻致信滙豐信託要求執行母親決定。他續指轉換信託人的決定擾攘逾一年,家庭成員早已「清清楚楚」,反駁鷹君主席兼董事總經理、三哥羅嘉瑞所說的「事發突然」。

  而5月10日,羅啟瑞在鷹君股東會董事重選中未能成功連任,問及被踢出董事會的原因及感受,他表示答案會很長,不願多言,惟兩次強調「小小犧牲,為咗媽媽奔跑嘅話,在所不計。」

  羅老太思路清晰未受隔離

  關於羅嘉瑞稱羅老太不知所終、探母受阻的說法,羅啟瑞亦逐一澄清。他透露,5月5日到9日期間,陸續有家庭成員與母親通電話,羅老太還組織11日召開家庭會議,不明白為何羅嘉瑞會於10日稱「搵唔到媽媽」,相信他「只是講笑」。羅啟瑞續指,羅旭瑞曾電郵邀請所有家庭成員14日晚一同慶祝母親節,而羅嘉瑞宣稱14日朝早探訪母親遭「攔阻」亦是不合邏輯,並再次無奈表示整件事「可能只是母親節的搞笑」。

  他續強調,儘管羅老太已經97歲,但仍思路清晰,「好清醒、好精明」,「行開清淨下」都是出於自己的意願,「隔離」「挾持」「禁錮」這些字眼絕無可能發生,又指如無母親的指示,兄弟姊妹都不敢擅自為其作出任何決定。

  二哥幼弟矛頭齊指羅嘉瑞

  羅啟瑞此番回應結合羅旭瑞之前的言辭,矛頭似乎直指羅嘉瑞,問及是否有人自導自演設計鬧劇、兄弟感情是否破裂,羅啟瑞則「百分百肯定」地表示,「一日是兄弟,永遠是兄弟。」

  然而就在訪問結束後,原本準備離開的羅啟瑞突然返回,稱「心血來潮要多講一句說話」。他補充道,為羅老太轉換信託一事奔跑了一年多,感受頗多,儘管母親節已過去一星期,但仍要趁此祝願天下的母親都能有孝順的子女,自己亦在學習如何為母親分憂盡孝。至於是否暗示有兄弟不孝、不願為媽媽犧牲,他就回應「唔敢咁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