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慶回歸科技展掀大灣區機器人大賽

時間:2017-05-22 20:50: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2日訊(記者文軒)國家科研發展一日千里,香港近年亦急起直追,本地青少年在各類國際科技創新比賽中屢摘桂冠,為港爭光。是次維園「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的機器人大賽中,港隊亦會與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其他隊伍一較高下。

  隨着香港近年創科愈來愈熱,青少年在創科上碩果纍纍,屢創佳績。亞洲機械人聯盟是今次「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的合辦機構之一,該機構早前舉辦的「2017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當中,香港代表隊獲得VEX IQ中學組總亞軍,以及VEX IQ技能賽的中學組亞軍。

  去年10月,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升空後,航天員景海鵬和陳冬在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便進行三個由香港學生設計的科學實驗,包括「水膜實驗」、「太空養蠶」和「雙擺實驗」,成為一時熱話。

  去年4月,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的黃深銘及李鍵邦,憑着可有效殺滅門柄細菌的自家發明「自潔門柄」,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擊敗過千項發明勇奪金獎;黃深銘更成為首位代表香港參加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中學生,成績驕人。

  這一系列成果均表明,香港創科不遜於人,故「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中,除了展出國家高端的科研成果外,亦有不少香港青少年創新大賽的優秀作品,香港的代表隊屆時也將參與由亞洲機械人聯盟舉辦的機器人大賽,與其餘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逾百支隊伍同場競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