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機械人輔助教育 助31所特殊學校

時間:2017-05-22 16:49:51來源:大公網

  「特殊學習需要學童智能機械人教育方案」,為期三年的方案,旨在通過科技來啟發有需要學生的創意和增強他們的學習能力。

  大公網5月22日訊(記者楊州)「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特殊需要學童智能機械人教育方案Robot4SEN開展禮」今日(22日)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2日)出席活動並致辭,他表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需要透過多元化的方法去學習,因此有關教材和教具都必須經過精心設計,以配合個別學童的進度和學習多樣性,從而提高他們對學習的興趣。

  在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支持下,香港特殊學校議會聯同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等超過30所特殊學校、職業訓練局高峰進修學院以及教大的專家團隊攜手合作,透過開發以不同學科為基礎的智能機械人學習課程軟件,為本港逾30所特殊學校的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經驗,協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提升專注力及學習動機。

  有關計劃為期三年,旨在通過科技來啟發有需要學生的創意和增強他們的學習能力,預計有逾8000名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受益。機器人輔助學習計劃對學童以至教師將帶來正面影響,預期將激發特殊學習需要學童之學習興趣和提升其溝通能力。

  有份促成是次計劃的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香港特殊學校議會榮譽會長馬時亨,他說,機械人有無比的耐性,令學童在沒有壓力下反覆練習,加上機械人可提供多重感官的刺激,有生動的畫面以及聲效等的輔助,有助提升有特殊需要學童的學習動機及成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