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葵涌工業地接六標書 大戶棄投

時間:2017-04-29 03:15: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市場對住宅及商業地皮瘋搶,惟對工業地未有太激烈反應,昨日截標的葵涌永基路工業地,只收到六份標書,內房企業及本港絕大部分中大型發展商,均未有參與其中。

  本港工廈過去數年的樓價雖有顯著升幅,特別近年落成銷售的長沙灣區新型工廈,建築呎價接近萬元,但始終市場需求面遠不及住宅及寫字樓廣闊,故競投氣氛未見熱烈。政府去年招標葵涌永基路與永建路交界工業地,只有六家發展商入標。昨日截標的永基路工業地,面積及發展規模均小過去年的地皮,吸引力一般,同樣只有六家發展商入標。入標者以熟悉工廈發展的中小型發展商為主,包括羅氏地產、建灝地產及宏安地產等,大型發展商只有信置(00083)入標,近年出價進取搶住宅地的內房,昨日似乎未見蹤影。

  投得去年永基路工業地的億京發展,昨日再有入標,其項目籌劃經理黎裕宗認為,工業地供應較少,市場對工業樓面存一定需求,如媒體創作、科研公司、汽車維修等行業,都需要較廉宜的地方,以助發展。公司亦看好工廈前景,今次獨資競投。

  該幅工地佔地約1.86萬方呎,可建樓面約17.7萬方呎,適合作純工業;倉庫及附屬辦公室;直接支援工業營運的辦公室;資訊科技及電訊業;研究所、設計及發展中心;影音錄製室;媒體設計及媒體製作;洗衣、乾洗、剪裁或貨物修理工場;汽車修理工場、驗車中心或車輛測試中心;貨物裝卸及貨運設施;附屬於工廠的陳列室;在地面樓層的汽車陳列室;實驗室、檢查及測試中心;可循環再造物料回收中心等可容許用途。參考去年億京投得地皮的地價,此地估值約3.7至4億元。

  此外,恆地(00012)收購的大角咀海興大樓,日前成功獲土地審裁處批出強拍令,強拍底價為16.89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