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經民聯晤林鄭 提40項施政建議

時間:2017-04-29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經民聯十多名成員昨早到候任特首辦與林鄭月娥會面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經民聯昨日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就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期望提交了40項建議,範疇包括營商環境、金融、土地房屋、旅遊及教育等,亦對本港經濟民生發展、參與大灣區建設及改革稅制支持產業發展等表達意見。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形容,林鄭月娥對建議反應積極,更引述對方指,新一屆政府將在年底舉辦「稅務新方向高峰會」,亦考慮改革稅務政策,以支持本地產業發展。

  經民聯十多名成員,包括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張華峰、劉業強及多名區議員等,昨早到候任特首辦與林鄭月娥會面逾個半小時。盧偉國於會後表示,他們會前向林太遞交一封對候任特首及新一屆政府施政期望的信件,並提出40項建議,包括改善營商環境、金融、旅遊、創科、長者福利、地區事務、教育、青年發展等,會上雙方亦就未來經濟民生發展、參與大灣區建設及改革稅制等交流意見。

  盧偉國形容今次會面有建設性,林鄭月娥態度積極,無就任何建議提出異議,更提出考慮改革稅務政策,以稅務工具支持香港的產業發展,年底亦會舉行稅務新方向高峰會議。他強調,會上並無與林鄭月娥討論組班問題,但認同本港需培養政治人才,經民聯若有推薦人選,會再與林鄭月娥溝通。

  副主席林健鋒表示,會上有向林太提出多項稅務建議,包括設立邊境城市稅務條例、檢討港人只能在內地工作183天的規定,冀林鄭月娥早日落實雙層利得稅,並在科研、醫療等方面有稅務寬減等。工商方面,他就希望林鄭月娥幫助業界推廣產業,縮短申請資助時間,並重申反對取消強積金對沖,形容政府現時提出的方案只是「推工商界落水」。林健鋒同時大讚林鄭月娥細心,連鄉間無自來水的問題都非常關注,「上至行政立法,下至掃把垃圾」的問題都想解決,希望對方上任後能搞好經濟,建設和諧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