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匯知辦小學微型小說續寫賽

時間:2017-04-24 03:15:28來源:大公網

▼小作家聚精會神,即席寫微型小說

由匯知中學主辦,萬鈞教育機構、伯裘書院和賽馬會毅智書院協辦的「全港小學微型小說續寫大賽2017」近期假匯知中學禮堂順利舉行。比賽獲華文微型小說學會、穫益出版事業有限公司、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小說學會協辦,293位來自港、九、新界共52間小學的學生參與,就題目即席續寫500至1500字的微型小說。

當天各位小作家滿懷信心地來到會場,熟練地把文具放好。大合照後,由主持開始介紹比賽規則和題目,待主持一聲「開始」,小作家隨即投入忘我的狀態。短短半小時已經把一頁紙寫滿。90分鐘很快完結,小作家到圖書館與家長會合後,都高興地在展板前留影。

經過初步評審後,作品最終交由終審評判華文微型小說學會會長、香港兒童文藝協會會長東瑞、兒童及青少年作家君比、香港小說學會會長秀實及嶺南大學中文系副教授陳惠英評定冠、亞、季、殿及優異作品,並於「匯知文化祭暨學校開放日2017」的綜合匯演中頒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