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之鋒勾結「台獨」混淆視聽

時間:2017-04-03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黃之鋒在台灣勾結「台獨」分子混淆視聽\資料圖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到台灣,居然聯同「太陽花」運動搞手、「台獨」分子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等開記者會,要求中央政府釋放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黃之鋒又聲稱,過去一星期香港都出現「政治壓迫」,例如檢控「佔中」人士雲雲。各界批評黃之鋒多管閒事,而「港獨」與「台獨」有互相勾結的趨勢,認為香港社會應該要警惕。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亦強調特區政府檢控「佔中」人士是依法辦事,直斥黃之鋒是混淆視聽。\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於3月29日回應查詢時表示,台灣居民李明哲日前自澳門入境廣東後,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已接受有關部門調查。不過,與此事全無關係的黃之鋒卻主動飛往台灣出席記者會,聲稱過去一星期,香港及台灣都出現「政治壓迫」的情況,例如特區政府檢控「佔中」人士。他又稱,自己曾經被泰國政府扣留十多小時,所以對李明哲十分擔心,希望透過記者會引起國際關注雲雲。

  特區依法檢控「佔中」分子

  社會各界譴責黃之鋒的行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一小撮人到處宣揚所謂的政治理念,其實是不切實際。他說,黃之鋒不是台灣人,不應插手這件事,又指「今次黃之鋒插手事件,是否意味台灣人之後可以插手香港事務呢?」吳亮星又批評黃之鋒有關「政治檢控」的講法,因為特區政府檢控「佔中」人士是依法辦事,一般市民根本不會受影響,而香港市民對於黃之鋒等違法人士的行為看在眼內。吳又說,「佔中」搞手起初聲言會承擔責任,現時卻聲稱遭「政治檢控」,認為這樣的講法是逃避責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批評,黃之鋒是非法「佔中」的領袖之一,至今仍未判刑。特區政府檢控「佔中」人士是依法辦事,「黃之鋒根本是混淆視聽,自己犯法又不想承擔責任,居然聲稱這是『政治壓迫』。」吳秋北稱,黃舉例不倫不類,而「港獨」與「台獨」有互相勾結的趨勢,認為香港社會應該要警惕。他又指,黃之鋒若然想與其他勢力搞分裂,只會違背「一國兩制」的原則,對香港沒有好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