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電子化凍結人口調查提高效率

時間:2017-04-03 03:15: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市區重建局引進電子表格進行凍結人口調查,並首次於紅磡啟明街榮光街發展項目中應用,效率勝過傳統人手紙筆書寫方法。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撰寫網誌稱,市建局花約半年時間自行研發程式,集中處理及整合統計數據,電子表格內預設資料校對及拷貝功能,減省重複輸入基本資料的步驟,登記時間節省一半,在登記剩餘的時間,同事可更詳細即場解答住戶對重建的疑問,亦可以探訪更多住戶。他說,在三日的凍結人口調查期間,改用電子表格後已接觸到近九成的住戶,過往以傳統的書寫登記模式一般只能處理約七成住戶。

  韋志成稱,現時已改以電子繪畫室內間隔圖,可以即時把工整和準確的繪圖及住戶資料傳送到指揮中心存檔,與其他有需要的部門即時分享,較以往需前線同事即席手繪室內間隔草圖,省時又效率高。他又稱,舊區居住的長者難以看清表格上的內容,只能聽市建局職員讀出表格上的問題、選項及聲明,現在可透過平板電腦,按需要將電子表格的字體放大,方便清楚閱讀內容,電子表格聲明一欄附有廣東話和英語錄音,清楚讀出聲明內容,功能深受長者歡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