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道奇/葉溵溵

時間:2017-03-27 03:15:51來源:大公網

  「道奇」是什麼?筆者也是撰文之時才知道道奇是什麼。LA Dodgers,筆者在網上找到這隊職棒隊的中文名時,看到「洛杉磯道奇」。很明顯,這是音譯dodgers。

  「dodger」可指逃避或欺瞞者。大家也許會記得去年11月印度政府宣布廢除大額紙幣,以打擊逃稅人士及使用或製造偽鈔者(「Indian government decided to withdraw larger currency notes from circulation to crack down on tax dodgers and counterfeiters.」),這影響到整個國家人民的消費。國際貨幣基金年初更將印度2017至18年度的經濟增長展望,由原來的7.6%下調至7.2%。

  阿根廷總統去年中曾提議特赦逃稅者,有報道以「Argentinian President proposed amnesty for tax dodgers」作標題。

  根據報道,總統認為阿根廷人把資產存放海外而又不申報的一個原因是對國家制度欠缺信心和信任。至於「dodge」就有迴避或逃避的意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