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震夏中學講座促進家校合作

時間:2017-03-27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張笑容(中)接受紀念品

  父母教育孩子的過程,也是自身不斷感悟和學習的過程。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在3月5日及3月15日舉辦了兩場家長講座,藉着啟發性的家庭教育,期望做到家校合作,為子女提供最佳的成長培育。

  三月五日為家長日,學校邀請了親子教育顧問,資深傳媒人張笑容到場分享16型人格與親子管教之間的關係。張女士強調了解性格差異對子女教育尤關重要,子女在成長路上會模仿父母,造成性格錯覺,若父母不尊重孩子的個性差異,會對子女構成極大壓力。最後,她鼓勵家長「以園丁為師」,指出好的園丁會了解花卉的生長特性,予以適切栽培。

  3月15日第二場講座主題為「識多DD『財』多D」。學校請來香港家庭福利會服務經理擔任講者,讓家長及早教導子女養成理財習慣。講者透過分組活動,提醒家長培養子女「先儲蓄後消費」的習慣。講者提出了不少建議,如要求子女共同記錄家庭財政報表,教導子女「格價」意識等。

  兩場講座,家教會正副主席黃柳琴和杜重輝等委員都出席,並參與家長聯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