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政黨冀同心為七百萬市民謀福祉

時間:2017-03-27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文軒報道:林鄭月娥在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高票勝出,立法會不同政黨紛紛送上祝福,強調今次林鄭月娥得票證明社會充分肯定林太長期服務社會,亦反映出林鄭月娥的施政理念獲社會廣泛認同。各個政黨都希望林鄭月娥能維護「一國兩制」的落實,全心服務香港,與中央和香港社會各界保持良好的溝通,並貫徹其施政理念,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民建聯願推薦政治人才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期望,選舉過後就是新開始,希望未來五年港人在新特首領導下,一起配合政府做好香港。被問到行政立法關係會否有望改善,他相信新特首可帶來好契機,做好行政立法關係,呼籲建制和「泛民」等不同背景的人士,一齊與新特首和新政府合作,為七百萬市民謀福祉。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恭賀林鄭月娥當選新一屆特首,期望對方能擇善有為,廣納賢能籌組班子,提出施政方針解決問題。至於自己會否加入林鄭月娥的政府班子,李慧琼表示,民建聯着重培養政治人才,如對方有需要,會樂意向她推薦。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希望林鄭上任後盡快落實政綱,開展工作。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認為林鄭月娥脫穎而出,是實至名歸。工聯會期望,林鄭月娥就任行政長官後,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廣大打工仔女、基層市民能夠分享經濟成果。工聯會議員郭偉強希望下屆政府有魄力,有承擔,為未來要處理的勞工議題定下時間表,並且可以優先處理好強積金對沖問題。

  經民聯發表聲明表示,林鄭月娥在香港長期服務市民,她對工作充滿熱誠,擁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施政能力強,故她當選為行政長官是最適合人選,屬實至名歸。經民聯又提出四個建議,包括實現「香港營」、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延續現屆政府的良好政策,以及及早規劃和制定香港的長遠藍圖,推動基建發展。

  選戰過後無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