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劉:高票證林太獲支持

時間:2017-03-27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周禮希報道:林鄭月娥當選為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曾參選今屆選舉但未能「入閘」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恭喜林鄭當選,認為她以高票當選,反映建制派及商界支持她,希望林太未來能改善行政立法關係,虛心聆聽意見。新民黨常務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相信,林鄭高票當選,反映她本身的工作能力被建制派選委所重視,又指選委重視中央的信任多於單純民意高低。

  葉劉淑儀表示,恭喜林太當選第五屆行政長官,當選是意料中事,多個團體都表態支持,所以能夠以七百多票當選,這樣反映她得到建制派和商界支持。

  葉劉淑儀希望林鄭月娥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慢慢修補撕裂。她又希望林太能夠放下身段,虛心聆聽意見。葉太指,這次得票反映林太得到商界支持,而競選團隊很多商界中堅人物。被問到是否會接受林太邀請入行會或政府,葉太表示,前日與林太通電話時,已表明新民黨有很多工作要做,她要專注在新民黨的工作,無能力加入政府。

  田北辰則認為,今次選舉結果反映林鄭月娥本身有良好的工作能力。田北辰說,減少社會撕裂並非由候任特首現時的民望所左右,而是看將來中央政府和特首的關係如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