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全力支援新政府籌組

時間:2017-03-27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葉劉(右)昨天恭喜林太當選,並表示林太高票當選反映她得到建制派和商界支持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林鄭月娥成功當選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全國政協副主席、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與全國政協副主席、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以及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均表示祝賀。

  大公報記者 文軒

與林鄭今早在特首辦會面

  梁振英發表聲明,衷心祝賀林鄭月娥當選,表明他和本屆政府會與對方做好交接,並全力支援新一屆政府的籌組工作。他和林鄭月娥今日早上會在特首辦會面,隨後大約在九時三十分會見傳媒。

  董:重建和諧 香港再騰飛

  董建華昨日通過新聞稿對林鄭月娥當選表示由衷祝賀,認為今次選舉公平、公正,選委們代表市民選出一位得到中央高度信任、有經驗、有能力、有承擔,且一直以來得到香港市民擁護的人出任特首,「這是香港之福」。

  董建華續指,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得以成功落實,但仍面臨着土地房屋嚴重短缺、年輕人向上流動機會明顯減少、貧富懸殊日益嚴重、教育問題急需處理等諸多民生方面的挑戰,「而這些都是引發社會怨氣和眾多爭拗的深層次問題」。他熱切期待林鄭月娥帶領港人迎難而上,重建社會和諧,為香港再次騰飛打下基礎。他亦衷心希望全體香港人能團結一心,支持和擁護新任特首的施政,「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崔:續深化港澳友好關係

  崔世安致賀函,祝賀林鄭月娥成功當選。他相信,港澳兩地政府將在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深化港澳之間的友好關係,強化港澳合作成效,並在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進程中,攜手並進,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為兩地人民創造更加繁榮、穩定的未來,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不斷向前發展共同努力。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出席一活動時表示,衷心祝賀林鄭月娥當選新一屆行政長官,認為對方是充滿熱誠、很有願景及魄力的領袖,可帶領市民同心協力,讓香港繼續向前發展。至於其個人是否留任,他說,林鄭月娥沒有接觸過他,但無論在何崗位,他都十分願意與其他市民一樣同心協力,構建更共融、關愛和平等的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