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應生:林鄭係乜都有得傾

時間:2017-03-25 03: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林鄭月娥係乜都有得傾」,批發及零售界選委、前中西區委任區議員李應生與特首選舉候選人林鄭月娥,早年在地區事務上合作共事,猶記得當時擔任發展局局長的林鄭月娥,致力推動「保育中環」項目,凡事親力親為,細心聆聽各界意見。他形容林鄭月娥是「勇於承擔、樂於聽取民意,絕不議而不決」,相信她是行政長官的理想人選。

走入民眾 表現「貼地」

  李應生與林鄭月娥曾於2009年在地區事務合作過,她當時推動落實「保育中環」,全面保育活化中環八個歷史建築,包括由市區重建局活化保育中環街市。當年身為市建局中西區諮詢委員會成員之一的李應生憶述,項目推行期間,林鄭積極聆聽民意,最終助中環街市擺脫被清拆賣地的威脅,他感到林鄭月娥是「做事認真,絕不一意孤行」。

  李應生稱,自「保育中環」後,一直留意林鄭的政治表現,當她擔任政務司司長推動政改,可謂「政改三人組」中最賣力的一位,多次走入民眾,聆聽各階層意見,其「貼地」表現在政府高官中更顯得難能可貴。他認為,不論是「佔中」事件,或是退保、標準工時等議題,林鄭月娥均盡力解決困難,足見她在大事上敢於承擔。

  林鄭月娥早前獲580名選委提名,高票「入閘」參與行政長官選舉。有份提名她的李應生稱,過去兩個月曾與林鄭會面,反映意見,她有把其訴求反映在競選政綱上,包括承諾研究和促成香港中醫藥發展,充分利用香港優勢,開拓中醫藥在內地和鄰近國家的市場,以及在取消強積金「對沖」上,承諾聆聽勞工界及商界意見。他認為,林鄭月娥的「乜都有得傾」態度,有助在爭議中取得各方平衡。

能容納不同持份者參與

  李應生認為,林鄭月娥近年從政工作涉及勞工福利、規劃發展等,涉及政策範疇較另外兩名候選人全面,認為她能做到「知人善任」,實現其競選政綱提出的「優化管治、簡政放權」,而且「容納更多不同持份者參與公共事務,通過與民共議解決重大社會問題」,解決社會紛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