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非立撰文「曾俊華先生,請你原諒我」

時間:2017-03-23 20:58:43來源:大公網

  文章在網上廣泛流傳,有網民指內容「一針見血」,見解立場清晰

  大公網3月23日訊 網上近兩天瘋傳一篇題為「曾俊華先生,請你原諒我」的文章,作者署名「楊非立」,稱自己與曾俊華同為喇沙仔,過去更為他以英文撰辭。文中直言曾俊華任內一事無成,籲將「管治香港這種粗重功夫交給真正『打得』的有心人」。

  文章開首提到,他與曾同樣出自傳統名校喇沙書院,「作為校友,我想他贏。但作為市民,我不想香港輸。在大是大非的面前我只好跟着我的良知走」。內文進一步稱,在曾俊華任財政司司長期間,實行「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頹廢高官心態,不夠膽大力改善民生及經濟轉型。

  他舉例,曾的任內停止賣地,停建居屋及公屋,使樓價瘋狂飆升,每年投放研究開發的經費,只有深圳的六分之一,任由地產市道畸形發展,使小商戶頻頻被貴租迫遷,無法展現香港中小企業傳統的創業拼搏精神,令小市民及中產皆苦不堪言。他不忿曾俊華把香港今天的撕裂,怪罪于政治爭拗上,直斥「香港四分五裂,曾生要負很大部分的責任。」

  文章末段,楊非立回應上週有人撰文,說香港需要曾俊華這個喇沙仔,「喇沙仔的特色是善於殺出困局,大膽創意,解決問題。曾俊華的僅有創意是花了九百萬元找人設計一條沒爪的不倫不類的飛龍作為香港的旅遊標誌,及不切實際、非本土、昂貴的,令人啼笑皆非的美食車。」質疑他難有扭轉乾坤之氣魄。楊非立認為,應把管治香港這種粗重功夫,交給真正「打得」的有心人。

  文章在網上廣泛流傳,有網民指內容「一針見血」,見解立場清晰,又指曾俊華「講就兇狠做就不知所謂」。今天下午明報網站亦刊載這篇文章,並稱楊非立為高教界人士。另外兩位特首候選人分別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