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疑沉迷打機捱家人罵 中二生墮樓亡

時間:2017-02-22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14歲男生墮樓當場喪命,皮鞋飛脫   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生命無價。一名14歲中二男生,疑因打機遭家人責備,昨清晨他身穿校服,被發現在香港仔華富邨華景樓高處墮下,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男生已當場喪生,警方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男生就讀校方已啟動危機小組跟進事件。這是自本月新春假期後發生的第五宗學童墮樓死亡事件。有心理專家建議家長應聆聽子女愛打機原因,再親子商討及訂立規矩,切強硬阻止(見另稿)。

  墮樓命畢男生姓龍(14歲),生前與家人同住華富邨華景樓一單位。據悉,龍為家中獨子,就讀區內聖公會呂明才中學中二級,他成績中等,但近日經常打遊戲機,最近更購買了一部全新的電視遊戲機,前晚家人為此給予責備,雙方一度爭執,家人最後將遊戲機沒收。

  昨清晨七時許,男生穿上校服後如常離家上學。其後大廈一名姓黃(64歲)女保安員驚聞一聲巨響後,赫見男生自大廈高處墮下,昏迷倒卧天井地面,一對黑皮鞋亦告飛脫,黃馬上通知上級及報警。

  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男生已經傷重死亡,毋須送院,其家人驚聞噩耗後傷心欲絕,警方初步不排除事主因生活問題不開心而墮樓命畢,事件無可疑。

  校方:感難過 疏導同學情緒

  聖公會呂明才中學其後發表聲明,指全校師生均對事件感到極度難過及悲痛,校方已將不幸事件通知全體學生及家長,並已通知教育局及啟動危機小組跟進事件,輔導主任、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亦已到校協助,逐步聯絡與死者關係密切的同學提供輔導,協助疏導情緒。

  教育局對不幸事件表示難過,已聯絡學校了解及跟進。發言人強調,大眾應避免將自殺行為與單一成因畫上簡單等號,而忽略其他影響學生的重要因素。今年《施政報告》已宣布,由2017/18學年開始,為公營普通中、小學提供「學習支援津貼」,會涵蓋有精神病患學生,以協助學校加強照顧這些學生,亦會為教師安排有關提升學生精神健康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