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4D浪漫婚禮盛惠80萬

時間:2017-02-12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婚禮達人」表示,新人想要打造一個獨特的婚禮,最時興是大玩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多感官享受

  99朵玫瑰花、白朱古力、浪漫的燭光晚餐……似乎已成為情人節指定動作,要安排一個與別不同的浪漫婚禮,就更不容易。有「婚禮達人」稱號的劉智仁(Tim Lau),擔任過1200多場婚禮統籌及司儀工作,Tim透露時下潮流興4D婚禮,大玩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多感官享受。至於婚禮使費,一個普通婚禮今年升至35萬,要達至4D級,動輒八十萬也不出奇。/大公報記者 郭艷媚

  蝦碌婚禮 喜上加「喜」

  近年年輕人愛反傳統,搞新意,往往帶來驚喜,有時甚至令人哭笑不得。「新郎為咗畀驚喜老婆,同整班兄弟扮成七星戰隊造型,一反姐妹玩兄弟的傳統,要姐妹認出邊個先係新郎哥」;Tim說,他還遇過「晚上表演節目時段,兄弟們個個迷你裙、長頭髮、Show長腿,背對着觀眾,一轉身引起全場嘩然,有親友還噴飯添。」

  晚宴時播錯片段、新娘玩Game黑面、麥克風突然無聲、肥奶奶上台致辭「仆低」、親友醉酒鬧事……Tim可謂見盡蝦碌婚禮。「佛家弟子在佛堂舉行婚禮,一班師傅在場敲經唸佛,似喪禮多過婚禮;內地婚宴上唸唐詩三百首『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投影機上不是播放一對新人的成長電影,而是釋迦牟尼大頭照。」Tim見慣不怪,盡量滿足客人需要。

  新娘期望 與別不同

  「好多新娘子第一件事就係同我講,唔想同其他人一樣。」Tim好明白,指這樣無可厚非,畢竟結婚一世人一次。Tim介紹,新人想要打造一個獨特的婚禮,最時興是大玩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多感官享受。「黎明早前辦咗一個4D演唱會,我哋(TAKE MY HAND)專門搵咗黎明當晚宴會提供香水的公司,為客人在結婚當晚放香水,令賓客感到如入仙境一樣。」提到新娘最愛什麼香水?Tim說,玫瑰花味和鬱金香是首選,如果兩口子在麵包店工作邂逅,可以選擇麵包味香水添。

  而觸覺就更好玩了,設計與新人戀愛故事相關的遊戲,讓賓客可以和新人互動,Tim曾經幫助一對機師空姐籌辦婚禮,「設計咗一個類似嘉年華的攤位遊戲,賓客可以把球扔進代表不同旅遊地點的洞口,譬如扔中溫哥華,就會有錄音講解佢哋求婚的情景,例如扔中沖繩,就會講新人拍拖的甜蜜小故事。」至於視覺和聽覺,Tim就話,「近年興用大熒幕播放成長片段,好似看電影咁,而聽覺新人最愛無伴奏合唱(cappella),似天籟之音。」

  旅遊結婚 慳得體面

  結婚對於香港人絕不容易,物價上漲,酒店加價,除了禮金還要度蜜月,婚後無論買樓還是租樓,繼而生BB,處處都是錢。Tim形容,「前幾年都可以30萬搞掂,今年起碼要35萬,如果想慳錢,海外結婚反而着數,即使請新人雙方父母,加上親戚們,一行20人,每人5000元左右,四日三夜的旅行,十幾萬就OK,而且海外簽字,結婚證書在香港是承認的。」

  海外結婚一直是明星們的選擇,Tim話,最多人去的是峇里島,其次是毛里求斯。「峇里的氣候非常好,天氣穩定,不會大風,而且當地酒店好多很新,是獨立屋小教堂,最重要是食嘢好便宜,不像日本匯率高,物價高,簡直是一個世外桃源。」若父母仍希望擺酒,可以在香港弄個小型的自助午餐,經濟實惠又不失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