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料年底浚工 旅檢大樓天幕成形

時間:2017-02-09 16:03:34來源:

  大公網2月9日訊(記者陳卓康)港珠澳大橋香港段接線及口岸工程繼續進行,工程人員預計可於今年底完工,截至1月底,香港接線橋面5714件預製件已安裝5201件,旅檢大樓的鋼筋混凝土工程大致完成,現時主要繼續鋪築海堤護面石塊,以及其他裝修及鋪設電機管道工程,交通管制系統、車輛清關支援系統、X光車輛檢查系統計劃今年第一季開始安裝。

  運輸及房屋局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香港接線工程進度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 攝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今午視察工地後表示,香港一方工程進度,並不是三地最遲的一方,拒絕透露最遲是哪一方,具體通車日期要由三地委商討後決定。就可能超支,他稱主橋當初是由三地按比例出資,加上大橋管理局借貸及日後營運收入補貼,實際融資安排有待確定,如香港需再出錢,屆時立法會提出。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料今年底完工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 攝  

  工程人員介紹稱,旅檢地標大樓的地標式性天幕,採用四爪式支撐設計,減少樁柱佔用的空間,每件天幕預製件長60米,闊20米,足一個標準泳池大,由於鄰近機場有高度限制,不可從高處吊運,要由下升上,對團隊甚具挑戰。路政署長鍾錦華稱,天幕45塊組件已裝上23塊,餘下22塊可於年底前裝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