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青年民建聯參觀香港科學園 盼河套區科技園推進創科發展

時間:2017-01-14 21:26: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4日訊(記者龔學鳴)青年民建聯今日到香港科學園參觀,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強及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亦應邀出席,二人分別簡介香港的創新科技前景、政府的支援工作及科學園的設施和環境。

  顏汶羽參觀後表示,參觀令他們感受到創新科技如何讓市民在生活中更加便利。他舉例如科學園中的智能自助咖啡機,可以讓市民以應用程式預設及選擇咖啡的口味,並於預定時間取用飲品,是透過消費者自定,以機械操作完成的新形式。顏汶羽認為,香港的生活節奏急速,地少人多,如果更便利的方式可應用到市民的日常生活,將是創新科技在社會的重要性及其好處。

  顏汶羽又指,創新科技需要政策幫助和社會推動。他認為,落馬洲河套區的科技園將是創新科技再進一步發展的平台,如結合香港擁有良好的稅制和建全的法治制度和深圳方面成功的科研人員和企業,港深兩地可以在河套區科技園中產生協同效應,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質素和應用繼續向前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