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衞生防護中心密切監察江西一宗人感染H7N9個案

時間:2017-01-05 20:19: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5日訊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正密切監察江西新增1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並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

  根據江西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資料,該名48歲男病人來自九江,已入住南昌一醫院,情況穩定。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我們會保持警覺,與世界衞生組織及相關衞生部門緊密合作,監察最新發展。」

  發言人說:「在本港,近期出現入冬以來兩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鄰近的廣東及澳門亦出現入冬以來首宗人類H7N9個案。基於季節流行情況,預期禽流感的活躍程度會在冬季增加。」

  發言人補充:「市民外遊時應避免接觸禽鳥或其糞便,並避免到家禽市場及農場。若感不適,如有發燒或咳嗽,應戴上口罩,盡快求診。從受影響地區回港後,若出現病徵,應立即求診,並告訴醫生最近曾到的地方。」

  衞生防護中心港口衞生處一直於各口岸執行健康監察措施,備有紅外線熱像儀對入境人士進行體溫監測。若發現懷疑個案,會立即轉介病人至公立醫院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