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救護隊目:示威者搶擔架床

時間:2016-12-21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救護車當晚到達現場後遭大批示威者阻撓/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葉漢亮報道:圍堵港大校委會案,控方昨日傳召消防處救護隊目張嘉輝出庭作供。他指出,他與兩名救護員曾嘗試攜同擔架床等裝備,前往傷者紀文鳳位置,但被示威者阻礙,他逐決定獨自前往。擾攘近40分鐘終把紀文鳳送上救護車,但救護車又被示威者圍堵及拍打,最終要警員開路才能把紀送往醫院。

  張嘉輝昨日表示,約當晚9時11分抵達沙宣道跨學科大樓,一名女警員通知他,傷者紀文鳳在草地位置。張遂與兩名救護員攜同擔架床、輪椅等裝備前往傷者位置。其間多名示威者拉扯擔架床,「爭奪張床」,他大叫「唔好拉住我張床」,但因示威者人數太多,決定放棄擔架床,獨自前往傷者紀文鳳位置。

  張續指,當到達紀文鳳位置,觀察到紀有「反胃作嘔」表現,當時被大批示威者包圍,「寸步難移」,用了約40分鐘才到達救護車,其間聽到有人大叫「紀文鳳唔准走,留低交代」。當張與紀文鳳登上救護車,有人拍打救護車門及打開側門,伸手進入救護車,示威者包圍救護車,不讓救護車離開,需要警察開路。他在現場亦看到周永康、梁麗幗,他們用揚聲器指「入面無人唔舒服、無人要救」,要求救護員離開。

  同場另一名救護員施榮華則指,當晚現場有一名約1.7米身高、身材肥胖男子情緒特別激動地大叫「無人受傷」,對方拉扯及用身體壓住擔架床。

  另外,港大保安主任黃國章昨日亦有出庭。他指出,當日會議結束後示威者愈來愈激動,曾叫下屬通知警方進入校園範圍,協助護送校委離開,但警方不知何故沒有進入。辯方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質疑黃當日的決定,黃回應指「我好proud of  我個決定」,以當晚情況下沒人受傷已屬不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