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紀文鳳被圍句鐘「度日如年」

時間:2016-12-21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港大校委紀文鳳當晚被示威者包圍及拉扯近一小時/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葉漢亮報道:今年一月發生的圍堵港大校委會案昨日於東區裁判法院續審。港大校委紀文鳳出庭作供稱,當晚離開大樓時,被示威者推出空地,包圍及拉扯近一小時,不讓她離開,其間她「好暈」、「想嘔」,覺得「做咗人質」,感到生命受威脅,形容等待上救護車期間是「度日如年」。

  覺得自己「做咗人質」

  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就涉嫌恐嚇李國章及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受審,而港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李峯琦就涉嫌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傳票案則與馮案合併審理。

  紀文鳳昨日出庭表示,當晚約8時45分步出大樓,其間突然有人大叫她的名字,隨即有「一群人四方八面湧埋嚟」,她被人群推出空地。紀續說,當晚「好多人碰撞,好多人拉扯我」,被人重重包圍,其間膝關節後方被踢一下,感到腳痹,擔心自己會跌落地下,發生人踩人事件,自己會「墊底」,其間她感到「好驚」、覺得自己「做咗人質」。

  紀又以「暴民」包圍她形容當時情況,當愈來愈多人包圍她,她開始感到頭暈、「想嘔」,保安應她要求傳召救護車。她說,等待救護車的時間「度日如年」,被人包圍了約一小時,救護車才到達,其間擔心自己會「撐唔住」倒下,指「一跌就大件事」,事件「可以變災難」。

  紀續說,當救護員到達現場,救護員嘗試扶她上擔架但被人群阻止而失敗,人群不斷大叫「紀文鳳留低」、指她「詐病」,在女警協助下「幾經掙扎」才能成功登上救護車,不過大批示威者推撞及拍打車身,令她被困逾10分鐘。紀文鳳在救護車內量血壓,患有高血壓的她看到血壓數字「驚一驚」。

  事後感到「成身骨痛」

  救護車將她送到瑪麗醫院,不過有人通知她「有學生上緊嚟」,她不想影響醫院病人,從醫院後門離開,事後感到「成身骨痛」。

  庭上播放一段新聞片段,顯示紀文鳳案發當日離開沙宣道情況,片中示威者包圍紀文鳳,不讓她離開,要她作出交代。紀昨日在庭上特別感激傳媒的影片,「如果唔係,死咗都無人知」。

  另一位與紀文鳳一同離開案發場地的港大校委黃景強則指,他與紀被示威者包圍,「好多聲音鬧紀文鳳」,「唔畀紀文鳳走」。黃又指,救護車到達現場後,救護員未能順利到達紀和黃的身邊,救護員幾經掙扎,用約五分鐘才到達紀文鳳的位置。他形容自己當時「一啲都唔驚」,但認為有責任保護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