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機間距低於標準 新系統已適時提醒

時間:2016-11-28 20:08: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8日訊 (記者 張琪)民航處日前正調查國泰一班客機於上▉週/周▉六中午,與一架商務機TAGAviation飛行間距低於國際民航組織最少五海里的標準,兩架飛機間距僅有4.1海里。民航處表示,新空管系統當時運作正常,空管人員在偵測到兩架飛機若繼續按原定航道飛行,會有碰撞的風險,已即時向兩機發出指示,涉事航機亦即時作出適當行動,以保持間距。目前,處方正按既定程序調查事件,暫未能確定兩機是否有按足指示,令間距符合國際民航標準的最低要求。

  民航處續稱,飛機間距不足個案時有發生,以本港使用舊空管系統為例,平均每月有約一宗這類個案。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昨日亦撰文表示,雖然兩個航機間距不足,距離略低於國際標準,但新系統已提示空管人員要採取適當措施,航機的航跡都在安全的情況下適時修正,所以絕對沒有影響飛行安全,也沒有相撞的危險。他續稱,這些狀況不論在新、舊航管系統或外國其他系統均有機會發生,處方會設法避免。他續稱,希望大家了解類似事件後,可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誤會,抹殺了民航處以及整個香港航空業界一直捍衛航空安全的決心和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