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資訊日吸引5.4萬人到場

時間:2016-11-05 20:16:00來源:大公網

  香港中文大學今日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向中學生及家長講解收生要求等資訊,吸引約5.4萬人到場「取經」/中大提供

  大公網訊11月5日 (記者劉家莉) 香港中文大學今日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向中學生及家長講解收生要求等資訊,吸引約5.4萬人到場「取經」。為增加彈性,2017/18學年中大入學計分方法將採用「雙軌並行」,57個經大學聯招收生的學科中,41個學科將改用新計分方法,以文憑試最佳五科成績(Best 5)計算入學分數,讓不慎在語文或通識科失手的同學,仍有信心報讀心儀科目。

  中大入學基本要求一直沿用「4C+2X」制,即考生須在四個核心科(中英數及通識),加上兩個選修科目,取得「3322+33」成績。不過,中大新一年聯招收生計算方式將有改動,41個學科改為計算最佳五科成績(Best 5),不再限定必計中、英、數及通識,涉及學科包括專業會計學、新聞與傳播學及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等。其餘16個學科則維持計算「4C+2X」不變,包括環球商業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法學及醫學等「神科」。

  此外,中大2017/18學年新增兩個經聯招收生的本科課程,分別為新聞與傳播學院的「全球傳播」及由商學院與法律學院合辦的「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雙學位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