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擬聘退休紀律部隊 加強執法

時間:2016-11-01 12:52:40來源:大公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 大公報記者 何嘉駿攝

  大公網11月1日訊 (記者 張月琪)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就殘疾人士私營院舍康橋之家事件召開特別會議。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稱,康橋之家連同於昨日遷出的9名院友,至今有68人搬走,餘下11人亦已經有住宿安排。他表示,考慮到各界提出的意見及建議,社署擬採取一系列措施,進一步提升院舍的服務質素,包括加強監管及嚴厲執法、提升主管質素、加強培訓以及增聘社署人手。

  張建宗稱,當局擬以合約形式聘請退休的紀律部隊人員,以助牌照處的專業團隊進行巡查及嚴厲執法。主管質素方面,則考慮增設專業資格要求及評核制度等。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理事陳虹秀批評當局,既要提升院舍質素,但現行條例相比2008年的《殘疾人士院舍實務守則》卻大幅降低對人手要求,由過去需要有護理員及護士同場,變成可以二擇其一,同時又不需要社工在場。

  中小企國聯盟安老及殘疾服務聯會主席李伯英認為,業界服務雖然有改善空間,但仍是有「有心人」願意營運。他稱,自己既是營辦人,也是家長,提供服務亦會從家長角度出發。李伯英提到,過去曾處理因行為問題難以處理的個案,該人士常進出精神病院,經院舍悉心照顧後,該人士由不能離開院舍,至現時已可以返回家中度假,證明私院有一定存在價值。他稱,院舍終極目標是希望令所有孩子可康復回家,希望能繼續改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