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减税降费36计”接龙】第二十五计:革命老区焕新貌

時間:2019-06-28 19:19:31來源:新华社

减税降费政策好 革命老区焕新貌

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北部山区的高潭镇,是全国第一批苏维埃政府诞生地之一,素有“东江红都”和“广东井冈山”之称。如今,这个革命老区正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向着打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党史教育基地、特色产业基地等“三大基地”的规划目标阔步前行,而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犹如加装了大功率的涡轮引擎,为老区发展增添动能。

政策送到手创业有信心

“税务局上门进行‘面对面’的辅导,‘手把手’地教会我们熟悉、掌握政策,这增强了我们创业干事的信心!”惠东县红色拓展培训服务中心负责人陈红星高兴地说。

惠东县委、县政府提出把高潭革命老区全力打造成“东江红都”红色旅游特色小镇的目标,加上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越来越多的青年创业者投身到老区的创业浪潮中。为了更好地鼓励、支持创业,惠州税务部门举办“减税降费助力高潭革命老区红色旅游青年创业”座谈会,邀请了高潭镇镇政府以及当地特色民宿、餐饮、旅游公司、重点企业代表参加,详细解读支持创业、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助力老区经济发展。

据统计,高潭镇2018年共开展红色教育培训班72期,累计近4,000人次,全年共接待游客超过46万人,同比增长53.3%,实现旅游总收入1.8亿元。创业热潮持续升温,回乡创业的老区人民也越来越多。惠东忘山居客栈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文辉就是其中之一。“我在深圳打拼多年,看到家乡这几年的变化,以前的‘穷山沟’变成‘金窝窝’,就决定要回乡创业,现在有减税降费政策支持,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服务减负担营商有助力

“想了解新政策,看税务局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了,省时又省力。”惠东县高潭镇红色教育基地服务中心负责人赖华亮说,“以前去服务厅办业务的话,要跑40公里山路,到了旅游旺季,忙得根本走不开,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领发票,真正享受足不出户办业务,省心多了!”

惠州税务部门通过举办纳税人政策宣传辅导会、上门辅导和网络、短信推送政策等多种形式,既广泛宣传政策,又细化政策解读,确保每一位纳税人及时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为了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我们在做好宣传辅导工作的同时,开设了专门的咨询窗口和咨询电话,确保纳税人都能熟知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多祝税务分局分局长朱亮思介绍道。

“我厂是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标准提高至每季度30万元以后,我厂基本不用交增值税了。不仅如此,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让我厂的所得税税负进一步降低,预计今年可享受减免优惠1万多元。这对企业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政策。”惠东高潭酿酒厂厂长江俊强表示,税务部门及时上门一对一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对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扶贫扶民心脱贫有底气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减税降费帮助我们过上好日子,这政策就是好!”高潭镇水口村的村民老陈夸赞道。该镇是惠东县最边远的山区镇,包括水口村在内的多个村曾经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该镇将红色旅游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红色+经济”的脱贫之路。税务部门积极配合,组成多个税宣小分队,入村到户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鼓励村民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如今,减税降费不仅家喻户晓,更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俗话说靠山吃山。现在要大力发展本地特色农业,减税降费政策将有效缓解资金周转困难,更坚定了我们脱贫致富的决心。”惠东县先锋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戴汉忠说。目前,该镇的明姜、纸排糕、咸切酥、粽子、蜂蜜以及巴戟酒、糯米酒、米酒等特色农产品经济效益不断提高,茶叶、蜜柚、养蜂等特色种养基地正在加快建设,农民收入不断增加。2018年该镇特色农产品年产值达3,650万元,同比增长30.4%。目前全镇精准扶贫对象153户、264人全部达到预脱贫条件。

“我们将加强与税务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共同开展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确保政策落地生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我镇经济建设。”惠东县高潭镇政府副镇长张耀坤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