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减税降费36计”接龙】第二十四计:暖心惠企“蓝朋友”

時間:2019-06-28 19:15:08來源:新华社

税务“蓝朋友”做企业减税降费的“真朋友”

广东鼎湖山泉有限公司是肇庆市饮用水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一间拥有水健康科研中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它的饮用水销售遍布全国,去年的产值已到2.17亿。在这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推进中,获得了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蓝朋友”全程专业、专属、贴心的跟进,还将减税降费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建立了全市首个有企业特性的减税降费宣传阵地。公司董事长吴木生对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的税务“蓝朋友”专属服务有说不完的话题。

专业支撑,做企业发展的“可靠朋友”

“在减税降费出台之初,我们遇到了员工多不懂个税申报、财务人员政策不熟不通等问题。但税务部门的资深业务辅导团主动上门到我们公司进行全流程、一对一的专业减税降费辅导,帮助我们解决难题。”吴木生说。

为更好地解决企业的涉税疑难,税务部门挑选资深业务骨干组建“蓝朋友”辅导团,特邀市级法制专家作为顾问入驻辅导团,提供政策研究、方案制定、咨询服务等,提升辅导团“硬实力”;制定“蓝朋友”全流程服务规则,涵盖数据分析、建档造册、专人管理、专属规划、预约服务、定制辅导、反馈回访等内容,用专业个性服务的制度保障,强化“蓝朋友”专属服务的“软实力”。

精准分析,做企业需求的“真诚朋友”

“我们只需填写自身需求,税务部门会比对分析需求,预约上门开展专项辅导。”吴木生在得知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正通过在办税厅设置“蓝朋友”专属服务卡及信箱后,马上向税务人员提交了服务卡。

税务人员介绍,除了填写“蓝朋友”专属服务卡之外,纳税人还可以通过“蓝朋友”电子邮箱及热线、扫码填写问卷等方式提交企业需求。

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的“蓝朋友”资深辅导团会根据收集结果建立需求分析台账,采用“大数据”分析思路,分类整理,比对需求的共性与个性,安排专人跟进,制定需求计划。共性需求则通过专岗辅导、集中宣讲、户外宣传等解决难点;个性需求则启用“私人定制”模式,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减税降费政策。

量身定制,做企业减负的“暖心朋友”

提交了专属服务卡的吴木生,很快便有“蓝朋友”上门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在‘蓝朋友’的帮助下,我们获得了专属的新个税法职工专场宣讲、减税降费专题培训、增值税改革走访等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们实打实的清楚明白减税降费给公司带来的实惠。”吴木生说道。

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根据企业合理个性化涉税需求,分税种、分行业、分类型制定企业专属服务清单,建立“蓝朋友”管家式服务,开通“绿色快车道”,由专人对接、预约上门开展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一对一”辅导。同时,税务部门还将定期进行服务回访,不断改进服务举措,持续跟进企业发展需求,并根据当前新政出台的热点难点,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送政策、解难题,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学政策、解疑惑、享红利。

“2019年,在增值税税率下调、高新技术减税等政策优惠下,我公司全年预计减税1000万,而公司员工预计个税减幅达70%-80%。这样我们可以将更多资金投入设备升级改造和研发中去,给企业发展做‘加法’。‘蓝朋友’则通过专属服务给企业负担做‘减法’,是我们的真朋友、好朋友!”在鼎湖山泉公司的减税降费专栏前,吴木生还高兴地跟“蓝朋友”分享了他的“获利体验”。

据了解,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推出的“蓝朋友”专属服务自推出以来,已服务了辖区内20多户类型各异的企业,以其专业、精准、暖心的服务方式,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