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缓减“剁手族”双十一消费压力 支付宝开启延期还款功能

時間:2018-11-13 15:44:31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1月13日讯(记者 孔雯琼)在刚落幕的天猫双十一里,“剁手党”们创造了2135亿元(人民币,下同)历史记录,强劲的消费也意味着通过花呗购物的“剁手党”,下个月马上要面临一笔笔的巨额账单。对此,支付宝今日新推“双十一账单延期还”功能,决定12月1日启动延期还款功能,允许消费者将账单推迟一月,也就是今年双十一的开支,可以到明年再还。

  支付宝中的花呗是一款网上消费信贷产品,开通后可获500至50000元不同额度,购物时选择使用花呗,便可实现先消费后付款,类似信用卡的透支功能。针对年轻人群喜欢用花呗特点,支付宝特意启动延期还款功能,据官方指南显示,花呗延期功能的使用时限为每月1号出账日之后,至9号还款日之前,可支付少量费用,把原定于本月还的账单,挪到下个月再还。

  据了解,延期还款并非免费,会收取少许手续费用,但具体额度支付宝并未公开。此外,支付宝提醒,账单只能延期一个月,还需注意部分账单金额不可使用,包括分期本金、手续费和利息等。

  至于延期还款是否会造成逾期率,支付宝统计到90后的逾期率不到1%,风险可控。业内则认为,花呗会绑定使用者个人征信、网络信誉等,逾期不还的话会造成很大影响,延期只可能增加支付宝的手续费收入,并不会造成逾期增多的现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