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在岸人幣四日連跌 跌破6.55關口

時間:2018-06-26 19:09: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6日訊(記者張豪 王芳凝)人民幣兌美元擴大跌幅,在岸人民幣四日連跌,兌美元今日(26日)收盤至6.5560,較上一交易日下跌320點,較上日夜盤收盤跌179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最低觸及6.5842元,日內跌近430點,連貶8天,創2016年以來最長連跌紀錄。

  目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跌至年內最低水平,延續近期下滑態勢,這或將加劇中美之間的經濟緊張局勢。周日(6月24日)中國央行宣布,將通過定向降準釋放逾1,000億美元資金以刺激放貸。這一寬鬆舉措推出前,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開始放緩。市場中也有觀點認為,央行的定向降準措施,向市場釋放了寬鬆信號,是導致近日人民幣匯率再度大幅下跌的推手之一。

  不過,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則表示,央行宣布的年內第三次定向降準,並沒有導致市場貨幣的寬鬆,總體上還是維持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因此不會對人民幣匯率產生較大的貶值壓力。

  根據Wind資訊數據,周一中國市場美元兌人民幣收報6.5240元,意味着人民幣兌美元下跌0.4%。周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進一步走軟,跌至1美元兌人民幣6.5409元。進入6月後,美元指數依舊漲勢不改。美國聯準會升息、明顯偏鷹派的立場或繼續推動美元走高。據《路透》引述交易員指,雖然隔夜美匯調整,但市場購匯情緒已被激發,短期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消化,人民幣可能仍會走出獨立的小貶行情。

  人民幣下跌,美元持續走強是導致人民幣貶值的主要原因。500金研究院院長肖磊分析稱有多種原因,美聯儲加息對全球貨幣市場的影響比較明顯,包括人民幣在內的其他主要貨幣匯率兌美元也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貶值。同時,中國經濟預期發生的變化也在影響人民幣匯率,尤其是股市出現的波動,也在預期層面影響着匯率市場。

  此外,近期全球市場上出現的貿易摩擦風險,也令具有避險功能的美元進一步走高。隨着美元持續升息,阿根廷、土耳其貨幣相繼出現貶值,市場對新興市場匯率擔憂加劇。海通宏觀姜超團隊認為,一旦人民幣形成貶值預期,未來結售匯有轉為逆差的可能,增加人民幣的貶值壓力,預計年內人民幣對美元仍然存在一定貶值壓力。不過,他們同時強調,與2015年相比,本輪貶值壓力相對可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