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俊盟主攻二維碼支付 爭取轉板

時間:2018-06-26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俊盟國際主席勞俊傑\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在創業板上市的俊盟國際(08062)去年業績向好,錄得純利2169.8萬元,按年扭虧為盈。俊盟國際主席及行政總裁勞俊傑表示,未來3至6個月將集中火力拓展二維碼支付(QR Code Payment)業務,及爭取於未來三年轉往主板上市。

  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俊盟國際錄得收入約9414.8萬元,按年大幅增長76.5%,主要由公司三大業務之一的提供軟件方案服務按年飆升逾10倍所帶動。其他兩項業務也錄得明顯升幅,來自採購電子支付終端機及周邊設備業務的收入按年升近32%,來自提供電子支付終端系統支援服務的收入則升33%。

  勞俊傑表示,本港現時仍有大約40%支付是透過現金,故電子支付方式仍有很大增長空間,粗略估計,可再容納大約10萬部電子支付終端機。他續說,俊盟代理的電子支付智能終端機(Smart POS)可支援「pay at table」功能,即商戶可透過終端機在客戶面前完成帳單付款。以本港整個餐飲業為例,勞俊傑指約有2萬個網點有機會採用Smart POS,估計2至3年內可以全覆蓋。

  勞俊傑私人成立的18 Financial,早前曾說有意發展虛擬銀行,不過他昨日表示,虛擬銀行現時「不是優先項目」,會觀察第一批虛擬銀行牌照發出之後的市場反應再作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