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松齡護老迎設備升級收成期/陳永陸

時間:2018-06-15 03:15:39來源:大公網

  聯儲局前夜終再加息,但這都是市場預期之內。重點是前夜的議息會議基本上決定了儲局在下半年的加息路徑,現時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預期全年加息次數由三次升至四次,主席鮑威爾更刪除了聲明中「利率仍會維持低於長期水平一段時間」的一句,並保留「失業率繼續下降,家庭支出增加」等字眼,整體內容偏鷹。

  一般來說,儲局加息步伐提速應是有利美元走勢,惟見昨日美匯在議息結果公布後先衝高後回落,其後持續走弱,頗有好消息盡出的味道。

  與此同時,歐元在未有利好消息的情況下走強,似為準備迎接歐央行退出量化寬鬆(QE)而偷步上揚,所以若歐央行如市場預期般更改前瞻性指引,本在美元的中短期升勢就有機會轉移到歐元之上,屆時美匯亦會隨之轉弱。

  過往多次強調,美元轉弱很大程度將有利港股,即使內銀等個別股份受壞消息困擾,其餘績優及行業數據轉好的股份都會有較好表現,並為大市提供強勁支持,因此相信恒指短期內仍會在30000至32000點之間上落。

  縱然大市未有明顯方向,但個別股份還是升得不亦樂乎,我認為下一隻會有好表現的股份是松齡護老集團(01989)。

  集團主要提供安老院舍服務,包括提供住宿、醫療、專業護理及照料服務,同時亦銷售安老院相關貨品。集團去年持續經營業務溢利升32%至1640萬元,入住率達到92.7%,而由於數間安老院將完成翻新裝修,加上政府推出的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入住率將在今年進一步上升。

  未來,集團將有三大擴展方向,首先是開拓香港高端市場,將在元朗開設高端老人院松齡雅苑,將提供禪堂、迷你影院、髮型屋等個人化服務及生活化設施。

  其次亦會經營專為患有認知障礙長者而設的老人院松齡雅軒,將設置120個獨立房間並附有切合認知障礙患者需求的設施。

  另外亦以品牌「松齡雅達」擴展至內地市場,首個項目擬於浙江烏鎮的大型健康醫療、養老及休閒園區內設立安老院,提供83個床位,預計今年下半年全面投入營運。

  換句話說,集團將在今年迎來首個設備升級的收成期,相信業績將會進一步提升,現價值得收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