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鴻騰聚焦物聯網上望4元\黃子祥

時間:2018-05-28 03:15:35來源:大公網

  智慧手機已成眾多創新應用終端,而物聯網產品(IoT)正緊接其後,將在未來與消費者生活緊密結合,打造網絡應用與消費新平台。台灣鴻海集團早於2016年,已透過鴻騰精密(06088)推出創新物聯裝置LeOne智能雲端空調小管家,進軍日本市場,作為品牌產品面向消費者,亦是母公司從製造業適度轉型的其一部署。

  小試牛刀後,鴻騰年內宣布以8.66億美元對美國物聯網硬件公司Belkin進行現金收購,已證明更具野心開展智能家居業務。Belkin旗下的兩大品牌Linksys和Wemo,其品牌價值能瞬間助鴻騰擴大應用終端。特別是Wemo,其可通過插頭、開關、燈泡等一系列智能家居產品,令鴻騰進入物聯網市場,尤其是北美地區。接觸點的增多,也為未來加大對AI和大數據的發展提供理想基礎。自2016年鴻海收購日本消費電子企業SHARP後,此次收購Belkin進一步印證轉型的決心,而鴻騰則成為其中標桿。

  與鴻騰同系的工業富聯(601138.SH)於上星期五公布IPO申購結果,超額達711倍,網上申請中籤率僅0.14%。以此次發行後總股本計算,市盈率為17.09倍,募資金額為271.2億元人民幣。相信其掛牌之日定必成市場焦點,使鴻騰股價再迎來刺激。突破保歷加中軸3.76元,可望再展新升浪至4元以上水平。止蝕定於3.52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