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業務多元化 聯控防守力強/贊 華

時間:2018-04-26 03:15:36來源:大公網

  中美貿易戰,繼中興(00763)成為制裁對象後,不少企業也被點名,聯想集團(00992)及聯想控股(03396)股價一度受累,但聯控宣布成為H股全流通股試點企業開始,好消息已沖淡壞消息。況且,如果聯想真的被列為制裁對象,聯想控股也肯定是受累最少者,因其是一家投資控股公司,業務較多元化,防守力較強。

  聯控在4月20日已宣布獲中國證監會發言人口頭確認被選為第一家參與試點項目的公司;至23日再宣布已收到中證監的批准通知。

  聯控得飲「頭啖湯」,絕對是中證監持續深化市場體制改革、推進資本市場開放邁出的重要一步,將對資本市場產生深遠的影響。其實中證監揀定聯控作為H股全流通的先行者,根據去年12月中證監宣布的全流通股試點條件,幾乎是為聯控度身訂造。

  聯控作為內地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先行者地位,加上公司又是中國領先的多元化控股公司,並通過直接投資服務實體經濟,確實是理想試點企業,更重要是現價估值不高,市盈率僅10倍,市帳率不足1倍,當其試行後,估值勢必提升,從而帶動股價穩步向上,對資本市場更起了示範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