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鋼去年多賺2.36倍 承諾未來續派息

時間:2018-03-21 20:38:20來源:大公網

  圖說:(左起)馬鋼計劃財務部副經理江鵬,董事長丁毅,董事會秘書室副主任何紅雲 (大公報記者陳詠賢攝)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 陳詠賢) 馬鞍山鋼鐵(00323)去年純利升2.36倍至41.3億元。集團今年恢復派息,派末期息每股16.5分,派息比率30.7%。董事長丁毅表示,企業目前盈利能力足以應付派息,承諾今後都會有派息,比率不會低於30%。他預期,今年上半年鋼價可延續去年的強勢,但下半年價格將有所回落,但整年仍較去年好,金融措施收緊及環保管治將影響企業投資情況,亦對鋼鐵行業構成不確定性,盈利空間或會縮減。

  丁毅指,集團出口策略保持不變,將向東南亞、歐美及非洲等市場出口,數量可穩定於100萬噸;而美國針對亞洲鋼材入口,而目前限制的鋼材為輪軸,對集團影響並不明顯。他又指,今年會繼續去產能措施,並控制庫存量於合理範圍,並計劃減少1000名員工,以控制人力成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