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聖誕鐘又來買滙豐/沈 金

時間:2017-12-12 03:15:41來源:大公網

  港股反覆再上,彈力有所增強,恒指直逼二九○○○關,最高升至二八九九八,只差二點就叩這個心理大關了。末段略有回吐,收市報二八九六五,升三二五點,是第三個交易日上揚,三日共升七四一點。

  全日總成交保持暢旺,達一千零九十一億元。

  四點因素促成港股上揚。一是上周五美股道指升逾百點,反映美股的牛市氣氛未變。二是昨日內地股市也錄得近百分一升幅,足以支持在港上市的中資股有較佳的表現。三是市場又再響起「聖誕鐘買滙豐」的口訣,這支歌已有多年未唱,今年因滙控重組,更換掌舵人,又多次回購股份,令市場對其信心回復,加上滙控有五厘息,估計有足夠能力派高息。昨日滙控一馬當先,搶繮而上,最高七十八元九角,收七十八元三角,升一元五角,升幅百分之一點九五。四是科技股繼續成為反彈的主角,騰訊、平保、吉利、港交所等,均有可觀升幅。當中,騰訊重上四○○元關,收四○五元四角,升十一元四角,升幅百分之二點九。再次說明「成也騰訊,敗也騰訊」之言,不是子虛。

  經過昨日的上升,市場似乎證實一個論斷,就是大市的調整,基本上已完成,雖然不跟指數升降的整固每日都在進行中,但這無關宏旨,亦無傷大雅。其次是告訴投資者,雖然本周美國宣布加息的機會很高,但市場已早有了心理準備,也已消化了這一信息,所以不排除「壞消息公布後不跌反升」。昨日所見,以香港為基地的銀行,在滙控帶領下,幾乎隻隻上升,唯一下跌的是東亞(00023),不過,我頭牌不認為東亞「一無是處」,幕後人正積極地策劃中興,有何原因可見低吸納東亞?稍後再講,但現水平之東亞並不貴,比對歷年的價位,三十二元左右之東亞乃相當抵玩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