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今年大額投資逼2千億 10年最勁

時間:2017-12-11 17:47: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1日訊(記者 林惠芳)市場投資氣氛熾熱,今年來寫字樓備受資金追捧,成為本年物業投資市場焦點。戴德梁行表示,在地皮及物業屢創天價成交下,今年大額投資總金額已暫錄接近1,946億港元,再破去年紀錄成為過去十年新高。 

豪宅市場今年備受投資者青睞(大公報記者林惠芳攝)

  戴德梁行投資及顧問服務部執行董事高偉雄表示,今年本港投資物業市場暫錄317宗金額逾一億元的大額成交,雖然較去年的323宗減少,但今年來大額成交總額已逾1,900億元,創近十年新高。高偉雄指出,據該行一項國際調查指出,香港寫字樓租金現時冠絕全球,而且升勢仍在,故本地投資者、海外基金及中資機構對寫字樓物業均有強烈興趣。而本地投資者對具重建價值的整幢寫字樓項目更感興趣。 

  豪宅市場今年亦備受投資者青睞,成交量佔本年總數的40%。商舖方面,本年首季雖有較多投資者「撈底」的成交,但到了第四季領展出售旗下商場資產組合,成為其上市後最大規模交易,可見商舖物業在民生消費支持下亦有良好的前景。 

  他預期,在核心零售區舖租開始回升後,將可帶動更多獨立商舖的成交。而與商舖一樣,酒店投資市道亦視乎遊客人數增長,本年上半年酒店成交較為活躍,隨着大陸遊客人數平穩回升,預料酒店的前景亦會受惠。 

  展望明年,高偉雄表示,雖然大額投資宗數或會少於本年300多宗的水平,但預料天價成交潛力仍在,有望令明年的總金額再破紀錄。雖然物業價格急升,或令海外基金等投資者放慢成交步伐,但預期本地及中資投資者仍會繼續積極物色地標式物業,促成矚目成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