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投行指香港為連接內地及全球的重要橋樑

時間:2017-09-11 21:42: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1日訊(記者 李永青)亞投行副行長兼首席行政官吳洛基在本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時表示,該行支持對環境友善及可持續發展項目,已批出18個投資項目,覆蓋十個國家,投資額達30億美元。被問及會否在港設分行或辦事處,他表示,這主要視乎香港政府,若能提供好地方,亞投行樂意落戶,並指香港為連接內地及全球的重要橋樑。 

  吳洛基指出,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交通及能源項目,特別需要政府之間合作,亞投行未來會着重基建融資及多邊合作。被問及像新加坡及德國這些「一帶一路」沿線以外國家,如何參與「一帶一路」項目,他指出,亞投行成員國已由去年的56個增至80個,將繼續接受新成員國申請,且部分申請國來自非洲、拉丁美洲。但他提到亞投行亦有獨特的股份結構,規定75%股份要來自亞洲國家。 

  談及亞投行發展,他表示,該行是要幫助亞洲促進經濟發展,及幫助人和地區的發展,其核心價值是精簡、清晰、乾淨和綠色,將跟「一帶一路」倡議所有相關計劃一起緊密合作。同時,該行以後會開展更多的活動,令成員國以更好的方式進行合作,幫助同伴一起發展。 

  環保方面,他強調,要增加在電力、交通以及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當中的收益,但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一方面要保護環境,在這其中取得一個平衡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