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八月續升機會仍大/沈 金

時間:2017-08-17 03:15:45來源:大公網

  港股昨日繼續反覆趨升,雖然前日走勢先升後回,表現平平,但昨日卻未受此情緒影響,高開後持續推進,當炒大藍籌抖擻精神,持續領軍,而行將公布業績的股份,也受憧憬而率先向好。恒指昨日收報二七四○九,升二三四點,全日總成交八百一十七億元。

  昨日中午,當炒股吉利公布中期業績,盈利大增一點三倍,雖然不派中期息,投資者仍然捧場如儀,最高曾升逾百分三,收市報十九元一角六仙,仍升百分之一。又如昨日公布業績的華潤電力,即使盈利大跌六成五,但回幅亦只屬「有限公司」,似乎,這反映了投資者的信心,絕非一些人想像的那麼脆弱,加上預期後市仍有再進的空間,當前的回落,並未引起過度的緊張,這正是大好市股民情緒的普遍現象。

  另一個佳兆是內銀經過前日上升之後,昨日仍然有餘力再上。以往,內銀股多數只跑「短線」,難以為繼,但今個回合就升完再升,顯示買家乃有備而至,不是以往的「一招了」。如果證實內銀股可以延續升浪,則整個大市的前景更值得看高一線,因為內銀股的持股人幾乎遍及大中小戶,內銀股強,是個個投資者都開心的事。

  從走勢看,恒指重越二七三○○關有兩重意義。一是反彈延續,因周一之升,高點為二七二六八,昨日已超越此關,證明反彈未完。自然,周二的高點二七四三八亦極具意義,此為挑戰二七五○○的前沿陣地,能否升越並企穩,很快有答案。

  至於另外一重意義,就是關乎八月份恒指的升降問題。大家知道,七月三十一日收報二七三二三,要八月份扭轉為升市,收市指數應高於此數,昨日高點已升越,八月繼續上升征途,似乎不是沒有機會的事。若然如此,今年就會出現連升八個月的史無前例大升浪,彌足珍惜,可喜可賀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